当前位置:

元旦假期“嗨翻天去” 肛肠疾病“找上门来”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1-02 15: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秦淮)元旦假期还没过完,牛小姐就在假期最后一天因为腹痛难忍、不停地拉肚子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过女性肛肠专家王友云做电子肛肠镜检查后,确诊牛小姐为肠炎。

据牛小姐说,放假前一天晚上,在和朋友聚餐之后就开始拉肚子了,只是刚开始不严重,她以为是吃了凉的东西的问题,没有注意,还接着两天和朋友逛街吃喝,嗨翻了天。但从那之后,牛小姐食欲一直不好,还时不时地便秘,直到假期第二天晚上开始肚子一直痛,还拉肚子,一个晚上拉了七八次,都快虚脱了,实在没有办法了就到医院就诊。

经过肛肠专家的治疗,牛小姐的病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并且嘱咐一定要按时吃药,饮食注意清淡、没有刺激,少吃或者不吃不容易消化、易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等等,多吃些柔软少渣的食物比如鸡蛋、面条、米粥等,饮食清淡,远离油腻的食物。

如何应对假期肛肠疾病呢?肛肠专家指出,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定时定量就餐,避免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多摄入富含纤维的食物,预防便秘的发生,而且要注意肛门清洁,便后用温水清洗;如果有肛门不适的情况(便血、肛门疼痛、肛门瘙痒、肛门异物感)等情况,及时上医院接受肛肠检查确诊病情是最重要的。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2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