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天牙齿也怕冷 切勿咬牙硬撑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易锐华 2019-01-07 16: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唐亮)隆冬时节,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相对薄弱,各种疾病高发,大多数人都明白利用冬季来养生,但很少有人知道牙齿也怕过冬。而家住芙蓉区的孙女士,最近,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娇嫩”,起先仅仅是凉水刷牙感觉到牙疼,后来发展到吃冷点的食物,牙齿疼,现在就是出门吸口冷气,牙齿也会剧烈地疼痛。

来到湖南好牙依口腔医院,经过仔细检查,孙女士被诊断为严重的牙龈炎。好牙依口腔院长马显鸿指出,一些患有牙龈炎的人,由于牙周萎缩,导致牙根及末梢神经暴露,在吸入冷空气后,牙齿会因刺激产生酸痛。相对于其他季节,在冬季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会相对薄弱,从而会引发各类疾病。冬季气温低,受“冷”刺激,易加重牙髓炎、牙本质过敏、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牙疼难忍不说,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消化道疾病等严重疾病。

马显鸿建议,冬季护牙,首要是经常漱口,保持口腔卫生。有牙病的市民外出最好戴上口罩,加强防护避免牙齿受凉,从寒冷的室外进到屋内,不要马上喝热水或吃热的食物,漱口尽量用温水,避免凉水对牙齿的刺激。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