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岁花季少女体重只有30千克 一心求“胖”为哪般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王励之 编辑:易锐华 2019-01-21 16: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d053264fd9051bab0bb9c6b7281ea8c.wm.jpg

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梁辉 王励之)多少人为减肥奋斗终生,而来自湖南郴州的14岁花季少女小雨(化名)却一心求“胖”,这是因为“骨感”的身材时刻危及她的生命。

4年前,小雨开始出现餐后上腹部胀痛、呕吐症状。随着病情加重,完全吃不下东西,勉强吃下去也会全部吐出来,体重只有30千克,身高也明显矮于双胞胎妹妹。心急如焚的父母带着小雨辗转全国多家医院治疗却收效甚微。

2017年8月,小雨父母带着小雨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寻求治疗。胃肠外科主任陈超武详细了解病情后指出,小雨所患的是罕见的“十二指肠淤滞症”。结合小雨的个体情况,建议其不要急于手术治疗,先予以肠内营养治疗。治疗期间,小雨营养状态逐步好转,随后出院回家休养。但是2018年初,小雨父母没有听取陈超武的建议,带小雨在长沙某医院接受“十二指肠空肠吻合术”。术后,小雨腹胀、腹痛、呕吐等情况非但没有得到解决,还进一步加重,体重降至23千克。

2018年4月,小雨随父母再次求诊于湖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陈超武及胃肠外科医护团队为她制订了治疗计划。经过一系列治疗,至2019年1月,小雨体重已上升至40公斤,跟之前相比像是换了一个人。

陈超武表示,十二指肠瘀滞症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十二指肠水平部梗阻。通常是由于肠系膜上动脉压迫十二指肠水平部所致,也可由局部的肿瘤、腹腔手术术后的粘连等压迫造成,多表现为进食后腹部胀痛、急性呕吐、食欲减弱等。

近年,十二指肠淤滞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通常认为此病应采取外科手术治疗。然而,很大一部分患者术后梗阻症状并没有得到缓解,甚至进一步加重。在治疗小雨的过程中,陈超武团队没有贸然采取手术治疗,从解决患者的营养不良问题入手,克服重重困难。小雨的治疗成功,也为更多十二指肠淤滞症患者的治疗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王励之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2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