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年前做激光治疗近视的人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易锐华 2019-01-28 08: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巧)十多年前,激光手术开始得到推广,一时间很多人踊跃尝试,排队手术,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十多年过去了,第一批做激光手术的人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呢?之前的担忧和顾虑是否还存在?近日,针对此问题,医院做了回访。

卿先生就是在做过近视手术其中一位,他从小学5年级便开始戴眼镜,大学毕业时眼镜的度数已经到了700度。不管是户外运动,还是冬天吃火锅,眼镜都给他带来了诸多不便。参加工作后,卿先生选择做近视眼手术,以此和眼镜说再见。手术过程不到10分钟,但是手术前卿先生却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卿先生以前一直以为做激光手术感觉眼睛会被包住,需要很久不能出门,什么都不能干,所以对激光手术特别恐惧,但实际手术整个过程比自己想象的要轻松很多,很多年过去了,卿先生目前的视力在1.2左右。

和卿先生相比,周女士做手术的时间就更久远了。2009年,周女士选择做了近视激光手术,那时近视眼手术远没有现在这么普及,周女士也成了身边人中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从做完近视手术到现在,视力一直保持在1.0左右,热爱旅游和户外运动的周女士觉得摘掉眼镜后,工作和生活都变得更加轻松。

对于近视手术的“反弹”甚至副作用,大家或多或少会有些担心。甚至我们也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质疑,如果说做激光手术很安全,为什么还有很多医生戴眼镜呢?

“我本人也做过近视手术,近视手术已经相对成熟,眼科医生中做过近视手术的不在少数。”屈光专科医生蔡望说到。

有过上万例近视激光手术的眼科博士马代金介绍,近视激光手术就是利用激光将眼角膜切薄,让原本偏离的影像重新聚焦在视网膜上。但是无节制近距离用眼还是会再次患上近视,所以术后科学用眼习惯至关重要。

长沙爱尔眼科不断更新近视手术技术,从最开始的机械刀手术,到半飞秒激光手术,目前的技术已经进入到更先进且并发症更少的全飞秒阶段。全飞秒激光无刀无瓣的新技术使得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还有Smart tprk全激光手术能够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削和屈光不正的精确矫正,精雕绿飞秒激光技术自带角膜瓣定位跟踪,具备智能化眼球识别功能,能够更好地实现角膜瓣定位,使得手术更为精准。想来做近视手术的朋友可以经过术前系统的检查,根据自身眼部情况以及医生的建议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术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25/4744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