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龄女性尽量不要接触宠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粟青梅 编辑:周曼 2019-02-12 09: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36岁的小英怀孕3个月了,最近她到医院进行孕检时,医生发现胎儿停止了生长发育,而导致胎死宫内的原因,竟是她家中名贵的宠物狗。去年9月,小英怀孕了,虽然知道怀孕不宜养宠物,但她没舍得把狗送走。

  刘莉丽介绍,胎儿是因弓形体原虫感染致畸的,弓形体原虫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猫、兔、猪和狗等哺乳类动物,均有弓形体原虫的自然感染,其中以猫的感染率最大。

  弓形体原虫感染,对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及胎儿有一定影响,受感染后引起流产、胎儿致畸的概率为15%。刘莉丽提醒育龄女性,可在孕前进行TORCH(弓形虫、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病原体的总称)等检查,同时要远离猫狗等宠物。

  (杨蔚然 粟青梅)

  光吃不动 谨防妊娠高血压等症

  徐女士35岁,孩子已3岁。现在她正准备怀二孩,由于怀一孩时担心营养不够,补益类食物摄入较多,运动很少,到妊娠中期她就被检测出患上妊娠高血压症,孩子出生时情况不佳,幸好抢救及时,母女俩均转危为安。这一次,她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目前她开始有序实施健身计划。

  余建表示,备孕妇女的饮食很重要,需要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的充足摄取。尽量不吃薯片、油炸食物等垃圾食品,因其低纤维、高能、高糖及高盐,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有害影响。

  补品也要少吃,因为体内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会增加孕妇患心脏病、血栓疾病的风险;而体内葡萄糖和胰岛素含量处于较高水平,孕妇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高盐可能导致高血压及肾损害的发生,这些疾病还可能传给胎儿。

  余建建议,合理饮食从孕前开始,如果身体偏胖,应加强运动,控制饮食,减少体重。反之,则要适当增加营养,适量补充叶酸、复合维生素,多吃鸡蛋、牛奶、水果、绿叶菜,远离环境污染。

  (杨蔚然 粟青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粟青梅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