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瘘为何不宜自治 手术内口处理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2-12 15: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秦淮)"去年上半年,我发现肛门旁边长了一个小脓包,由于不疼,就自己把它弄破了,而后用双痒水洗清洁,等着它自己好。可这个小脓包被处理后始终不结痂,也不见再流脓了,倒是时而不断地往里面流稀水,创口始终也不能愈合,吃消炎药也不管用,常常把内裤弄脏,挺烦人的。而且过年这几天,可能多喝了点酒,一下一下地抽痛,还老是觉得肛门往下坠,大便时更是阵阵刺痛,到后来竟然坐都没法坐下了。这不一上班我就赶紧来医院治疗,才得到了处理。"丁先生仍感恐惊地回想道。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医生易科军检查后,确诊为肛瘘,已立即行手术治疗。易科军表示,肛瘘是一种必须接受专业治疗的疾病,不像一般的小脓肿通过自我处理就可能得到痊愈。因为肛瘘不仅有外口,还有一个位于肛门直肠内壁的内口,脓性物质虽然通过外口排出体外,但原发病灶感染源仍然存在,肠内容物还是可以由内口进入瘘管内,引起反复发作。

在治疗上,肛瘘的内口处理是治疗的关键所在。手术时如找不到内口,或内口处理失当,瘘管则不能完全治愈。即便有时伤口暂时愈合,因入口仍然存在,感染时仍易复发。因此,在手术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肛瘘的内口,完全切除或切开它,才能对肛瘘进行有效治疗,所以肛瘘的治疗必须寻求专业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4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