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人民医院成功为6岁男孩“搬石头”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匡登峰 陈勇 编辑:周曼 2019-02-26 16: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匡登峰 陈勇)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微创中心团队,收治了一位年仅6岁的小男孩,成功实施了微创经尿道膀胱结石碎石取石术,一次性全部取净结石,术后恢复快,术后第二天即痊愈出院。

患儿6岁,因反复尿频尿急尿痛伴血尿一月余,由白地市镇卫生院转诊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经泌尿系统CT检查提示膀胱内结石,大约1.5×2.0cm。由于患儿年龄小,泌尿外科团队进行了严谨的术前讨论,制定了手术方案,决定予患儿行微创,经尿道膀胱结石钬激光碎石取石术。

县人民医院使用“超级武器”——德国狼牌小儿输尿管镜和美国科医人钬激光。在手术进行中,使用小儿输尿管镜,取F14号肾鞘置入膀胱,给患儿取截。术中发现膀胱内卵圆形结石,予钬激光粉碎后取出。患儿术后当天即拔除导尿管并下床活动,术后第二天痊愈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匡登峰 陈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0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