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蛰节气阳气渐生 可孚医疗提醒养生重防“节气病”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2019-03-06 15: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通常是春天来临,万物复苏,也代表着春光明媚、万象复苏、春暖花开的景象,但同时,也是病毒和细菌活跃的季节。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惊蛰养生重在“顺肝气、养脾气”,同时在起居上要注意防过敏,注意预防这些疾病?

防感冒

惊蛰到,"春雷响,万物长",这时候的气温回升较快,春意渐浓,但仍然时不时有冷空气南下,可能会出现"倒春寒"的现象。因此,在这个时节人们更要注意保暖,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加减衣服,尤其早晚气温低,不可穿得太少,避免风寒、湿气的侵袭,预防感冒。

防关节炎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因风、寒、湿三邪侵入人体肌表经络,使气血运行不畅所致,如果出现“倒春寒”,有膝关节炎的人极易感受风寒湿邪,导致原有风湿病复发。有些爱美的女性,过早穿上薄衣短裙,膝关节对冷空气刺激特别敏感,遭受寒冷袭击后,关节局部易出现麻木、酸痛等症状,久而久之易发生风湿性关节炎。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建议,有膝关节炎的人平时可以带可孚护膝,或者用可孚艾条熏膝关节,有效缓解酸痛。

防肠胃疾病

"惊蛰春雷惊百虫。"惊蛰过后,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同时也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活跃的季节。这个时节最好不要吃过夜的食物,如果有过夜的食物,应热透才吃。注意保"胃"护"肠",预防肠胃疾病,家里可备一些常用的治疗肠胃疾病的药物。

防流行病

惊蛰过后,也是流行性疾病多发的季节,如流感、流脑、水痘、带状疱疹、甲型肝炎等。这时候最好饮食有度,注意家庭、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开窗。体弱多病者特别是小孩,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防过敏

如果去郊游踏青,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先了解自己对什么花过敏,主动避开过敏原。 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可佩戴可孚防尘透气口罩。

防哮喘

惊蛰春分前后,慢性疾病患者最易复发,正所谓“百草回芽,百病复发”。其中哮喘多发于此期,饮食调养的方法很适于哮喘轻度发作或缓解期。因此,应该避免进食过饱,吃的食物不宜太咸,忌烟、酒,慎用辛辣刺激食物,特别要禁食海腥油腻之物。对于哮喘患者来说,可在家中备一个可孚雾化器,方便日常雾化所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7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