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健”市场专项整治 湖南卫监部门重拳出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红 编辑:周曼 2019-03-07 12: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近期,不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生产销售保健食品过程中,夸大产品功能,制作虚假宣传广告欺骗消费者,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和监管的难点。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制定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开展“保健”市场整治行动。全省各级卫生监督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一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战斗已拉开大幕。卫生监督部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

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虛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对假借健康讲座、免费体检、未备案的义诊的非法诊疗行为进行查处。查处利用医疗单位名义,或者以专家、医务人员等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入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强化完善“保健”市场管理。查处中医药机构假借中医名义开展养生保健品推销。对中医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是否存在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诊所)医师借辅助治疗,提高患者免疫力名义为病人开具保健品处方。

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时,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还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参与联合执法行动,对保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给予毫不留情的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07/5199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