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齿松动要警惕 别等非拔不可才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青 编辑:易锐华 2019-03-12 17: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青青)近日,何先生因两侧“大牙”(磨牙)松动,难以咀嚼,来到长沙市口腔医院就诊,在医院牙周科经详细口腔检查,并结合牙齿X线片,判断他的三颗松动的大牙是没救了。何先生想不明白:“怎么牙齿松了就没救了?”

医生解释,一般来说,造成牙齿松动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牙齿外伤

这类牙齿松动有明显的受伤经历,在急剧的外力作用下,牙齿发生折断或者脱位。根据具体的情况有些需拔除,有些可行固定。

2、(牙合)创伤

这类创伤造成的牙齿松动与外伤有所不同,它是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咀嚼的时候牙齿受力不均匀所致,可以进行咬合调整,正畸治疗。

3、牙根尖周围炎症

烂掉的牙齿长期不治疗,炎症向牙根尖周围扩散会导致牙齿松动,有伸长感、浮起感。此类松动待急性炎症消除后牙齿很快就稳固了,需要及时就医行根管治疗。

4、牙周炎

包裹牙齿周围的组织存在炎症,是牙齿松动最常见的原因。何先生牙齿松动也属于这一类,这类牙齿的去留需要结合牙齿松动的程度、牙龈与牙齿之间形成的牙周袋深度、X线片上显示的包裹牙根周围骨头的剩余量等因素综合考虑。

从X线片检查结果来看,由于何先生口内左下两颗牙齿、右下一颗牙齿的牙槽骨都完全没有了,且这三颗牙齿在口腔内的松动程度都达到了三度,所以才不建议其保留这三颗牙齿。若是还有保留价值的松动牙,首先要控制炎症,然后调整咬合,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类型的牙齿固定措施,后期还需进行长期的牙周维护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青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