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0岁老司机竟然踩不住刹车 元凶竟是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易锐华 2019-03-18 16: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4e5accab4bd36d99f728f34d3039cfe.wm.jpg

患者的检查结果。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肖益)今年50岁的邹先生,开货车20多年了,可以说是十足的老司机,可是两星期前,他在开车时竟然踩不住刹车?经过这次惊险事故后,邹先生赶紧前往医院,检查才得知是颈椎病作怪。

“当时连续踩了很多次就是踩不住,脚发软发麻,想想都后怕,幸好最后踩住了。”描述起当时的情况,邹先生记忆十分深刻。邹先生表示自己双脚偶尔会发麻,使不上劲,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数月了,但是自己原本以为不是大事,就没上心,经过这次事故才意识到病情已经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工作了,才来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医,诊断为颈椎病,通过德国椎间孔镜手术治疗,邹先生目前已经基本康复,即日就可出院。

据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住院部主任、椎间孔镜专家黄清明教授介绍,邹先生得颈椎病的主要原因是长期工作中的不良姿势导致的。驾车时一直看着前方分析路况,身体不自然的处于向前微倾的状态,给颈椎造成较大压力;久坐不动,颈椎长期保持同一姿势,导致颈部疲劳;加之不科学的驾驶习惯、不合适的座椅等情况进而引发颈椎病。

如今,随着私家车的日益普及,日常工作中驾车、节假日自驾游也成了多数人的选择,颈椎病患者群逐渐扩大,年龄也有年轻化趋势。

黄清明强调,颈椎病在司机群体的发病率远超其他职业,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预防,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和长途车司机。

1.保持正确坐姿。不影响正常驾驶的前提下,保持脚部与方向盘距离大于25厘米。

2.保护颈椎。将驾驶座椅调整到头部靠到座椅头枕的位置,让颈部能得到很好的保护。

3.增加人体和座椅的接触面积,并且将坐椅头枕拉到顶部与驾驶员的双耳连线持平,缓解久坐产生的疲劳和酸痛。

4.避免长时间驾驶,让颈部能可以适当的活动、休息。

司机的健康不仅是一个人的健康,更是一车人的健康,关系诸多家庭的幸福,每个司机都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有不适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