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陈亚男 2019-03-25 10: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5094406.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为促进母婴健康家庭服务事业健康发展,3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举办的“首届湖湘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发展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医院妇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医护人员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分会理事会候选人等200余人出席论坛大会。

大会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主持大会开幕式。湖南省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谢鑑辉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发表讲话并为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分会颁授了牌匾和聘书。

李桂源指出,母婴健康是人民群众全方位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家庭和个人全周期健康的初始阶段。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母婴健康服务分会的成立,对于促进全省妇女、儿童、家庭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分会各理事单位要通过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母婴健康家庭服务分会这个平台,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多学科协同发力,全面促进母婴健康家庭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

李桂源要求,母婴健康家庭服务要以降低母婴患病风险、提高母婴健康水平为目标。分会成立后要围绕这一目标,积极构建母婴健康服务体系,形成以家庭服务为重点的母婴健康服务新格局。分会应以提供母婴健康家庭服务为主要路径、以满足母婴家庭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挥医护专业优势,大力开展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宣传母婴健康知识,为母婴及家庭带来更好的健康指导,为千万家庭提供母婴健康相关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