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成瑞兰 刘桂平 周小玲 编辑:周曼 2019-03-25 12: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003.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成瑞兰 刘桂平 周小玲)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当天,娄底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娄星区疾控中心等10多家市、区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社区)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应良、市政协副主席郭细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市卫健委主任罗琳、市疾控中心主任杨纲等领导到现场指导。

娄星广场宣传咨询义诊点现场悬挂着醒目的宣传横幅、摆放着一长溜展板,各种宣传资料、画册、海报一摞摞叠放在咨询台上,停在路边的电子宣传车,电子屏向过往的群众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向冒雨前来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重点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在结核病防治方面的免费政策。使人们对结核病的危害有更深刻、更直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我健康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活动让他们受益很多,将自觉做到一旦有结核病症状,及时主动到政府指定的专业医疗机构,接受免费治疗。同时,医疗专家在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

活动当天共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进行咨询义诊1200余人次,制作宣传展板、海报50多块。

来源:红网

作者:成瑞兰 刘桂平 周小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6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