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士的砂轮系上了中国结 这个故事很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玲 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2019-03-27 17: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49969073a43bab01a8cb5447052c846.wm.jpg

中国结砂轮。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罗玉玲 杨正强)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你会发现一个新奇的现象,科室护士使用的砂轮都挂着一个红红的“中国结”。原来,这个中国结砂轮的背后,是一个温暖的小故事。“中国结象征着团圆、幸福、平安,我希望能通过护士的手把这些美好传递给病房里的每一个人。”3月26日,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的住院患者胡小姐说。

25岁的胡小姐是长沙人,今年3月初,胡小姐在体检中发现患有结核病,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进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科室医护人员予以胡小姐精心治疗和照顾。胡小姐的病情逐渐好转,内心很受感动,就想着做些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我看到护士工作时,都会用到砂轮,我就想要是用个中国结把砂轮系起来,不单好看,用起来也方便。”于是,胡小姐便买来红丝线,花了两天时间,编织了20个中国结送给了科室里的护士,希望能够用中国结把砂轮系起来,通过护士的手把她的祝愿送给每一位患者。

“这是患者的一片心意,也是对我们医护人员的鼓励。我们的护士会在严格遵守无菌操作的前提下,将这份祝愿传递出去,患者的康复始终是我们最大心愿。”内二科护士长吴江贵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玲 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80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