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翔 编辑:易锐华 2019-03-28 17: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740891213e178818740524d0ae13190.wm.jpg

祝益民(左二)一行人来到疼痛病房。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飞翔) 3月27日上午,湖南省首届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暨2019年安宁疗护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培训班开幕式在省肿瘤医院举行。各市州医院的29名学员和肿瘤医院的护士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对省肿瘤医院获批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和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更新理念,安宁疗护既是专业问题,也是人文问题;二是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新颖的临床跟班实践;三是珍惜机会、积极思考,充分发挥“种子”的作用,将安宁疗护专科护理在全省推广。他要求,省肿瘤医院要充分发挥基地专科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培训推广,向更大范围覆盖辐射,为湖南省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宣读了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批文,省肿瘤医院负责人对2019年安宁疗护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作了具体的介绍。委老龄健康处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安宁疗护是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安宁疗护的需求日益增长,安宁疗护事业大有可为。目前老龄健康处已经下发了《关于做好安宁疗护现状摸底和遴选全国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将推选2-3个有基础、有意愿的地级市作为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候选单位。

开幕式结束后,祝益民一行来到疼痛病房看望住院病人,询问治疗情况和护理感受,鼓励患者对生活充满信心。疼痛病房设置有活动室、沙盘室、艺术治疗室,房间里还挂上千纸鹤,报刊栏上有书籍供病人借阅,让病人在护理部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关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翔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