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季节交替鼻炎易犯 5点防范措施保障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2019-04-09 17: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春夏交替是过敏性鼻炎爆发的时期,有数据显示,我国鼻炎的发病率高达37%,鼻咽癌每年造成20万人死亡。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鼻炎的首要病因是病毒感染,或者是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如果家里人有哮喘、荨麻疹或药物过敏史的人,容易患上鼻炎。

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表现为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有些还会伴有嗅觉减退的迹象。具体表现为下面几个细节。

1.喷嚏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喷嚏,大多是在晨起、夜晚或者接触过敏源后立刻发作。

2.清涕

有大量清水样的鼻涕,有时可能会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3.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

4.鼻痒

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能伴有眼痒、耳痒和咽痒。

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建议,如果出现了以上四个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确诊为过敏性鼻炎,在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预防过敏性鼻炎。

1.远离过敏源

当出现过敏不适时,最好尽快离开所在环境,隔绝过敏物,比如花草、花粉、柳絮等。若患者鼻塞严重到必须张着嘴喘气时,最好立即到医院就诊。同时,室内应保持通风换气,降低过敏原浓度。

2.清洗鼻腔

直接用盐水洗鼻,是治疗鼻炎非常好的办法。建议在家里备一个可孚洗鼻器,购买时会赠送升级配方的洗鼻盐,洗鼻器瓶身上有刻度,方便调配生理盐水,一般来说,500ml的水搭配4.5g的洗鼻盐配置成大约0.9%浓度的生理盐水。利用生理盐水,可清除鼻内刺激物、过敏原和炎性分泌物等,减轻鼻黏膜水肿,改善黏液纤毛清除功能。

3.注意日常卫生

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可以定期清理房间,驱虫灭害,将家中的蟑螂、飞蛾等害虫全部消灭干净;并且多晒被子,被子睡久了也会产生螨虫,杀灭螨虫预防过敏性鼻炎。

4.增强锻炼

在天气晴好时适当加强户外跑步锻炼,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加对过敏原抵抗能力,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5.饮食调理

平时在家注意多吃一起热性食物,少吃寒凉的瓜果、凉菜、冰冻食物等,最好不要接触冷水以免引起着凉,多吃一些补气益肺的食物,比如木耳、银耳、花生、核桃、松子、百合、桂圆肉等来增强体质,防止过敏性鼻炎的产生。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