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齿拔还是留 长沙市口腔医院专家给你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桐军 编辑:易锐华 2019-04-18 16: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桐军)很多人的智齿可能会带来诸多问题,在是否拔智齿上犹豫不决,那么智齿到底要不要拔呢,什么时候拔比较好?近日,小王刚参加工作,但他的右下智齿反复肿痛,想拔掉智齿,但又有所顾虑,故犹豫不决。

小王的X线片显示,这颗智齿被长在前面的牙齿及远中骨组织、粘膜这“三座大山”阻挡着,凭它一己之力看来是不可能“破土而出”了。而小王口腔内的情况,右下智齿露出来一点点,但是露出来的这点智齿和前面、对颌牙齿及周围粘膜之间存在间隙,会积累食物残渣和菌斑,导致智齿区反复发炎与肿痛。所以需要尽早拔除。

首先,来了解下什么是智齿。所谓智齿,一般人都是在16至18岁间才长出来,而此时人类的心智已经趋于成熟,因此习惯被称为“智齿”。智齿是从大门牙开始往内算起的第8颗牙齿,包括左右两边上下一共4颗。不过,虽然智齿多在成年后才长,但每个人会因发育状况不同而略有时间差异,有些人不见得每颗都会长,或者有些人终生不会长,甚至有人的智齿虽然有长,但是埋在牙龈内而成为“埋伏齿”。

智齿一定要拔吗?

如果智齿正常长出来,也不存在咬合问题,并且不会时不时疼一下,那么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因为并未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拔除的。在口腔科,想要拔智齿,其实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比如以下内容:蛀牙、导致邻牙病变、引发冠周炎、智齿阻生、牙痛明显等。

智齿拔除需考虑多方因素?

若有系统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凝血功能不良、免疫系统疾病、其他全身性疾病等或女性月经期间,或正在服用双磷酸盐类药物者,必须先告知医师,经过评估后才能拔牙。

智齿一次能拔完吗?

至于一次可拔几颗智齿?没有一定的标准,但一次拔掉4颗智齿会影响病患的饮食,因此通常会建议分左右两侧进行,先拔一侧的上下颗智齿,愈合后再拔另一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桐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