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脑科医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易锐华 2019-04-22 17: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文)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五四传统,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发挥团员、青年青春活力,4月20日上午,湖南省脑科医院组织医院团员、青年来到长沙岳麓山脚下的麓山忠烈祠和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追寻足迹砥砺前行 五四精神百年传承”的主题系列活动。

医院党办、院办、支部书记代表,以及7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系列活动,大家一起走进学校、重返课堂,瞻仰先贤、诵读经典,追寻足迹,砥砺前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龚跃平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激励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高举伟大旗帜,艰苦奋斗、干事创业,在推动医院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再立新功;我们传承“五四”精神,就是希望医院青年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习历练,依靠实绩进步,立足岗位成才,才能不负美好青春,才能肩负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担当,在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历史实践中,书写属于脑医青年的光彩篇章。

在系列活动的青年课堂环节,医院团员、青年们走进学校、重返课堂,来到湖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聆听了历史文化学院莫志斌教授的授课;在青年分享环节,活动邀请医院援非代表、青年医师刘旋辉分享了他的为国出征、不辱使命的援非经历;后续环节中,团员青年们还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书声琅琅,朝气蓬勃,展现了脑医青年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为落实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各级团组织的部署安排,医院近来已开展国家级和省级青年文明号的推荐,参加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的评选,进行省直青年五四奖章的报送,近期还将组队参加省直团工委“诗歌创作诵读大赛”,开展“五四”评先推优,组织“百年修得同船渡”青年联谊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迎接新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