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龄孕妇临产时语出惊人 产科专家捏了一把汗

来源:红网 作者:邹敏 刘佳 编辑:易锐华 2019-04-24 17: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邹敏 刘佳)42岁的黎女士最近在大女儿的陪伴下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产二科。黎女士是疤痕子宫足月临产,准备做剖宫产术。“我过去生孩子连B超都没怎么做过,没事的。”黎女士如此安慰接诊护士。虽然清楚了黎女士的病情,但是黎女士的这番语出惊人的话,着实让接诊的医护团队捏了一把汗。

黎女士曾在当地县级医院多次行剖宫产术,因自我感觉身体好,剖宫产没什么,所以孕期从未规律产检,即使被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也没有接受治疗。近足月时候,她再次到当地医院要求剖宫产术,当地医院接诊后评估其风险过高,劝其亲友将其转诊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糖尿病专科产二科。入院后检查,发现黎女士除了妊娠期糖尿病外,还有重度贫血。

产科专家、大产科主任游一平协同副主任田辉医生联合麻醉科室对黎女士进行了周密的评估,制订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做好了充分的术前准备,术前输血纠正贫血后,为她实施了剖宫产术,所幸在多学科团队协作下,手术顺利。黎女士娩出了一个八斤多的“小胖娃”,但很快孩子就因为呼吸快被转入了新生儿科治疗。

产二科贾晓宙副主任医师指出,黎女士为疤痕子宫、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重度贫血、巨大儿,如果孕期规范产检,就有可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贫血情况,不用等到术前术后输血,增加疾病感染的机会,同时,对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能够早期发现,规范诊治,亦可以减少巨大儿和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发生,也能减少新生儿远期代谢性疾病的发生。

医生提醒,产检是为了胎儿和母亲的健康,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给出孕期指导意见。通过检查也可以查出孕期异常情况,危机之时甚至需要终止妊娠。

来源:红网

作者:邹敏 刘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