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沿医疗播撒基层 助推眼科诊疗新技术下沉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琼 编辑:易锐华 2019-04-24 17: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c4e7b30299677fcb833adb2d1c9e442.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廖晓琼)4月19日-21日,由中国非公医疗机构眼科专委会青光眼学组、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长沙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跨越视界 筑梦光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青光眼学术会议、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第一届学术交流大会暨第三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100余名国内外权威专家上台进行学术分享,800余名基层眼科医生参与会议,连续3天5场眼科学术交流会好戏连台,就国际眼科界的最新成果和技术、眼科疑难病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教学,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让“高端”更接地气 普惠基层眼病患者

举办本次“跨越视界筑梦光明”高峰论坛也是爱尔眼科集团为逐步提升基层医生的眼科诊疗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的重要举措之一。论坛期间,包括诸多爱尔眼科专家在内的国内外眼科知名专家学者做了200多台精彩的专题学术演讲和讲座,大会呈现多种形式的眼科临床诊疗和临床操作,直击国际最前沿的眼科科研成果。大会不仅仅是眼科权威们交流和展示的舞台,更是让这些“高大上”的成果和经验、技术通过参会的基层医生和青年医疗工作者的学习和应用的平台。参会的一位基层医院眼科医生表示:“对于我们这些年轻医生来说,能够看到这么多前辈和名家同台授业解惑实属难得。通过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快速学以致用,得以及时让前沿技术惠及我们接诊的眼病患者,我感到十分高兴。”

2018年3月,爱尔眼科眼保健医联体正式成立,“分级诊疗”战略模式初见成效。接下来,爱尔眼科集团将继续为基层医生提供初级、中级、高级循序渐进的眼保健专业培训,并为这些医生所在的基层医疗机构筹建眼科或增添设备。同时进一步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互联网+”生态体系,实现专家会诊前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使罹患眼疾病的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以学术为纽带 国内外眼科大咖论道星城

本届论坛除了来自国内眼科领域一流的名家大咖,还有来自多个国家的知名眼科机构的专家学者一一登台授课,就青光眼的防治、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近视矫正手术等眼科项目的分别做了专题授课,并与现场基层医生进行了深度的学术沟通与交流。

在4月20日下午的“中欧国际青光眼创新技术论坛暨青光眼手术前UCP治疗经验交流会”上,欧美和国内的权威眼科专家学者代表分别依托各自的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技术,与现场眼科同道们分享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和心得。青光眼是不少医院眼科诊治薄弱点,本场分会既包含基础疾病诊疗规范,又有疑难病例讨论,既有手术要点剖析,又有现场精彩演示,内容涵盖了诊治要点,与会医生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受益匪浅。

爱尔青光眼研究所启动 完善“两院、六所、两站”

4月20日午间,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青光眼研究所也正式宣告启动,标志着爱尔眼科集团进一步打通青光眼学科的医、学、研三大领域,并完善了“两院、六所、两站”建设。爱尔眼科依托遍布亚、美、欧三大洲,400余家医院,超2000万庞大病例库及的科教研一体化平台,在各个领域全方位探索和努力,开创出了众多领域的创新。多年来,爱尔眼科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推进中国眼健康产业的发展,一如既往地践行着“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企业使命。

“促进源头创新 强化核心竞争”,作为全国眼科领域的学术盛会之一,本次高峰论坛秉承责任·远见·突破·发展的宗旨,为全国各地的眼科同道构建了一个高端学术平台,交流切磋眼科各领域的最新知识和技术。经包括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内的国际、国内眼科名家名院萃取、创新实用的新技术,实现眼科诊疗新技术的普及和下沉,力求为更多眼病患者造福,为中国眼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随着本届论坛的完美落幕,我们也期待着下一届眼科高峰论坛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睛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琼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