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肛门外缘突现肿物 疼痛难忍坐立不安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4-29 17: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秦淮)由于工作的原因,黄先生长期需要久坐办公。近日,黄先生发现肛门外缘有一小的肿物,柔软,无痛,无出血,几天后,中午在逐渐增大,但一直没在意。直到一周前,黄先生在与朋友大量饮酒并进食辛辣食物后,次日肛门外缘肿物出现疼痛症状,面积明显增大,按压疼痛,变硬,水肿明显但无出血,后疼痛难忍,坐立不安。无奈之下,黄先生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经过医生仔细的检查和了解,诊断黄先生这是患上了血栓性外痔,伴有炎性水肿。医生综合黄先生的职业情况,推荐行手术治疗,防止病情继续加重。但手术就要住院,一住院就要花很长的时间,也不能工作,痛苦不说,还要耽误工作,黄先生犯难了,该怎么办好呢?

接诊的夏炎主任,给黄先生支招行微创手术,较传统手术治疗而言,微创手术速度快、创口小因而恢复快,不需要像传统手术一样住院多日。经过沟通,黄先生同意接受手术。

夏炎提醒,预防血栓外痔,要及时治疗肛门炎症性疾病,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保持大便通畅并养成良好排便习惯;已怀孕妇女要参加适当活动,分娩尽量缩短产程以减少对肛肠部的压迫;尽量避免超过自身能力的重体力劳动等。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9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