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恒康医院眼科近视防控专题讲座走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2019-04-30 17: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7e9f718f3dad6d539357398fec90fda.wm.jpg

望城恒康医院眼科走进望城区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讲座。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儿童视力保护工作,增强中小学生家长近视防控意识,做好近视防控工作,降低青少年儿童近视率,促进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正确用眼。近日,望城恒康医院眼科走进望城区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小学、中岭小学、莲湖小学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讲座。

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占中国总人口数量的50%,小学生占45.7%,初中生为74.4%,高中生为83.3%,大学生高达87.7%;高度近视群体占近视群体总数的20%。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眼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在讲座中,恒康医院眼科医生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向家长们讲述了青少年儿童的近视现状、青少年儿童的常见眼病,详细介绍了近视发生的常见原因及近视的预防和控制,同时针对家长对于近视知识的误区做了详细讲解,并从饮食和生活习惯角度向家长们阐述如何让自己孩子的眼睛更健康,如何注意用眼卫生等。

讲座现场,眼科医生采用问答的方式,与家长们积极互动。通过讲座旨在提高家长们对眼部疾病的认识,普及科学用眼知识,唤起家长对孩子眼部健康的关注,“防控”重于“治疗”,讲座受到了家长与校方的一致好评。

望城恒康医院眼科专家表示,将联合学校定期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讲堂,将科学有效的近视防控知识传播给广大青少年与家长,近视防控,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控制青少年的近视发展,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1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