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出旅游痔疮搅局 旅途美景无心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06 17: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年五一假期,家住长沙的张女士和家人来到张家界景区旅游,原本就十分爱吃辣的张女士,就算是外出旅游也不能委屈自己,休假4天,基本顿顿都吃辣。加上旅途中要长时间乘车,久坐憋便,让张女士便秘严重,而便秘又加重了她原有的痔疮病情。游玩第三天,张女士发现每次排便时都有肉疙瘩脱出,疼痛难忍还无法回收,只能等其消肿后慢慢按摩回纳。被痔疮一搅局,张女士已无心欣赏眼前的美景,只盼望早日回家接受治疗。

4号下午,结束旅程的张女士立即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诊疗。经确诊为血栓性外痔,建议立即手术切除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杨思娥表示,在节假日期间,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放飞心情,难免“放飞自我”大吃大喝,这样的饮食非常容易导致上火。加之旅游舟车劳顿、身体疲惫,又少不了通宵达旦地玩耍娱乐,作息极不规律,一不留神,“潜伏”在身体里的痔疮就会趁机发作,不仅身体遭罪,过节的心情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东大肛肠提醒市民朋友,切忌节假日期间久坐,少吃辛辣食物,尤其痔疮患者一定要戒酒,切勿暴饮暴食。她还提醒市民,出现便血、肛门疼痛等现象时,须及时看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97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