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欣:党建全面引领 推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加速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2019-05-08 1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070.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与网友们畅谈公立医院发展之道。

IMG_1094.jpg

张欣表示,党建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牵引力”。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刘丹)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主力军,也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到红网嘉宾访谈室做客,与网友们畅谈公立医院发展之道。他表示,在新时代医院建设发展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引领、内涵发展、改革创新、文化聚力等“四大发展战略”,向着“人民满意、职工幸福、医院一流”的“湘雅梦”而努力奋斗。

“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不断激发党组织活力,使党组织始终成为带领医院事业发展的坚强核心”,张欣表示,在实现“湘雅梦”的过程中,党建无疑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牵引力”。

党建引领 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不断向前

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公立医院中的“国家队”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紧抓党建,将医院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力争使党建工作融入医院发展、引领医院发展、推动医院发展。

将“支部建在学科上”,大力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积极选培“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担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设立医院“学习日”,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张欣介绍,医院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有效杜绝了“两张皮”的现象。

“哪里的党建工作过硬,哪里就人心齐、干劲足、发展快、杂音少。”党建引领有效推动了医院的改革开展。目前,医院2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多次推出全球首次、国内首例的医疗新技术,在国际顶级杂志上多次发表高影响因子学术论文,相继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党管人才 推动医院向“人才资源强院”转型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核心所在。建院113年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涌现出颜福庆、张孝骞、汤飞凡、李振翩等一大批引领祖国医学发展的领军人才。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出与建设“人民满意的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相匹配的一流人才成为医院改革发展的关键。

张欣介绍,医院坚持党管人才、全面聚集人才,实施托举工程、全面培育人才,健全人才制度、科学管理人才,三管齐下推动“人力资源大院”向“人才资源强院”转型。

在全院营造依靠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强人才投入,完善人才政策,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突出人才队伍的体系建设,完善人才梯队,统筹推进高层次人才、中青年骨干人才等各级各类人才成长计划;完善学科带头人培养选拔体系,推进青年骨干双导师培养模式;深化改革人事制度,加快形成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科学量化反映人才价值的评价机制。

通过人才聚集、培育和科学管理,努力实现“想干事的人多干事、多干事的人好干事、好干事的人干成事、干成事的人干大事”的良性局面。

文化聚力 推动湘雅精神代代传承

百年湘雅的发展,离不开深厚文化底蕴所激发的精神动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长期实践中淬炼了‘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湘雅的灵魂,是湘雅人办学行医的根基血脉”,张欣说道。

“湘雅精神体现在张孝骞、汤飞凡等老一辈湘雅人严谨治学、艰难办医、敢于创新的执着追求上,也体现在夏家辉、周宏灏等当代湘雅人潜心专研、追求一流的不懈努力上。”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提出“文化聚力”的发展战略,开展立体全面的医院文化建设,既做好面上功夫,也做好里子工程,让文化既留在纸上、挂在墙上,也让文化嵌入人心、影响行为,将百年湘雅精神传承下去,以此规范全院干部职工的行为,增强员工的使命感、敬畏感、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地建设人民满意的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张欣表示,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扎根中国大地建好人民满意的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光荣历史、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辉煌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