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士莫名肛门坠胀、疼痛 医师提醒肛肠问题切莫忽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08 17: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秦淮)“大医院也去过了、妇科外科都看过,都没什么好转,一通检查之后,医生却说症状不严重,搞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什么毛病。但是感觉实在是难受,痛得不行。”去年7月份开始,史女士就感觉大便不尽,肛门坠涨,排便困难,疼痛,严重时还影响膀胱及子宫疼痛,曾在某医院检查过,检查结果却是无甚大病,可史女士疼痛难忍,昼夜不安,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寻求诊治,找到了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谢力子教授。

经诊断,史女士患的是初期的直肠粘膜内脱垂,症状常有大便排不尽与肛门部下坠,酸胀感,有的可出现下腹胀痛,尿频等现象,若不治疗长时间或会发生绞窄和坏死,建议其行手术切除。

谢力子表示,直肠粘膜内脱垂多由于肛提肌和盆底肌的薄弱或肛门括约肌的松弛。某些长期引起腹内压增加的疾病,如习惯性便秘、慢性腹泻、长期咳嗽等也是引起脱垂的诱因。排便困难、肛门直肠痛、肛门坠胀等症状群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但是这类症状的治疗效果常常并不理想。直肠粘膜内脱垂与直肠前突常可以在正常人中见到,很难认为是一种疾病,而进行进一步治疗。成人完全性直肠脱垂较严重的,长期脱垂将致阴部神经损伤产生肛门失禁,溃疡,肛周感染,直肠出血,脱垂肠段水肿,狭窄及坏死的危险,应引起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