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秘4年 男子肛门变“小”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09 16: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一位患者打来电话咨询,说他最近一周都是大便出血,血色鲜红,大便出血时没痛感,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的引起的大便出血。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钟山表示,根据大便出血的颜色以及伴随的一些症状可以初步判断是什么肛肠疾病,具体病因还需进行详细的检查,不建议自行诊断,并约其来院进行具体的诊疗。

患者到院后,主动与钟主任聊起了自己的病情:“我肛门一直就有点毛病,平时很喜欢吃辣吃肉,便秘4年了,一直没怎么在意,最近拉血的次数越来越多,到现在几乎每次都有,而且发现肛门变得很小,大便也变小了,我想问,我是不是得了除便秘外的其他疾病,对了,拉的血是鲜红的…”根据其症状,以及配合电子肛门镜检查后,钟山确诊其为直肠息肉,需手术切除,并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为其治疗便秘。

大便出血是许多肛肠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出现便血时,说明疾病已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并渐渐开始出现其他并发症。治疗大便出血,明确病因是关键,切忌不要盲目偏信一些民间偏方,夸张广告,只有通过专业的肛肠镜检查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才是根治大便出血的根本。

钟山提醒:便秘和痔疮总是互为因果,造成恶性循环。便秘是常见病多发病,原因很多。要确诊病因必须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