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湘东心血管论坛在醴陵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向东 编辑:易锐华 2019-05-13 16: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89e19e774c4505dc5d99e8046691a36.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向东)为推动县域医院基层胸痛中心建设,提高急性胸痛诊疗和救治水平,近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主办的“第三届心血管论坛暨湖南省基层胸痛中心建设学术交流会”在醴陵中国陶瓷谷图兰朵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株洲、攸县、炎陵、茶陵、浏阳等区域的120余位从事急诊急救、心血管专业的医务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多位专家就基层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心血管疾病诊疗进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还有6家基层医院胸痛中心代表还作了了精彩案例分享。

胸痛中心是一种全新的医疗管理模式,通过多学科的有效整合,对急性胸痛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危险分层和及时救治,从而提高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肺栓塞、主动脉夹层等心血管急危重症的救治成功率。目前,我国的ACS发病最早接触病人的地方70%都在县及县以下医院(二级或以下医院),基层医院是急性胸痛诊疗的最前线,对胸痛的正确及时处理,对患者的预后及急性胸痛处理的一系列时间节点的达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只有把基层医院胸痛中心发展起来,才能有效地控制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及死亡率。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大家对创建胸痛中心有了一个更为深刻、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完善县域心血管急重症救治体系、协助医院进行基层胸痛中心认证,全面提升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开展基层胸痛中心建设交流,能够更好地推动县域医院参与胸痛中心建设,提高基层医院急性胸痛救治水平,普及科学的防治理念和健康知识,让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基层医院得到及时、合理和有效的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向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