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常手脚发麻 可孚医疗提醒可能是因为这几个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2019-05-15 16: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时会突然感觉手脚发麻,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爬,然后过一会儿就好了,这种情况或是因为睡姿不正确或者长时间保持蹲着的姿势引起的,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但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如果经常性手脚发麻而且长时间无法缓解,这很可能是身体的某些疾病引发的不良反应,引起需要注意,以下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经常性手脚发麻。

1.糖尿病

如果身体出现对称性麻木,同时有蚂蚁走、发热、触电等感觉时,这种麻木一般与糖尿病有关,糖尿病会引起周围神经病变,所以会产生对称性的麻木,下肢麻木较为常见。

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疾病,无法被治愈,建议糖尿病患者用可孚血糖仪积极监测血糖,智能免调码并且语音播报,操作方便,同时在生活上遵循“管住嘴,迈开腿”的原则,以饮食和运动等方式控制血糖。

2.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

经常一只手麻木,而且还伴有全身无力、视线模糊,头晕恶心等情况,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否为颈椎病,如果经常性久坐,颈椎病引起手脚发麻的可能性就越高。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手脚发麻,还会伴有腰部、肩部的不舒适,通常发麻是表现在手臂的部位,如果是出现了这一系列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3.脑梗、中风

中老年人手指麻木出现在一侧肢体,同时伴有头痛头晕、视线模糊、流鼻血、协调能力差等症状,很可能是中风的征兆,要警惕脑梗的发生。中风患者经常表现出偏侧型的发麻、瘫痪等症状,这种症状其中包含了手脚发麻,有的中风患者还可能表现出脸部发麻瘫痪等情况,严重的有下体或者身体半部的发麻瘫痪等情况。所以老年人出现这些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就诊。

4.三高等血管疾病

四肢麻木同时伴有手脚发麻,并且经常在睡觉的时候手脚麻木,这时候需要注意是否为高血压等血管疾病引起的,中老年三高患者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血流不畅等症状,这些症状容易引起手脚反复发凉麻木,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老年人需要定期体检检查三高,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个上臂式电子血压计,以便随时监测血压,同时注意日常饮食。

5.肿瘤

出现长期慢性的手脚麻木,伴随疼痛而且难以缓解,需注意体内是否有恶性肿瘤的存在。肿瘤多呈占位性块状突起,会产生相应的神经组织压迫症状,就会发生手脚麻木、走路不稳等表现。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