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行“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韩武 文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05-16 14: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515170632.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朱韩武 文颖 黄桂山)5月15日,郴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盐业公司,组织市疾控中心、北湖区疾控中心、苏仙区疾控中心、北湖区月峰卫生院在月峰乡圩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据了解,郴州市通过采取碘缺乏病综合防控措施,于2010年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目标,但根据外环境水碘调查,以及长期持续的人体碘营养监测结果表明,仍需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科学补碘。

活动当天恰逢月峰赶圩日,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疑问、测血压、讲解真假碘盐鉴别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告知群众如何科学补碘。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氛围浓厚,工作人员耐心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等健康服务,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提供义诊服务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宣传袋200余个。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碘缺乏病防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朱韩武 文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