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芬 刘珊珊 编辑:刘丹 2019-05-18 17: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临湘市视频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芬 刘珊珊)5月17日下午,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岳阳临湘市分会场设临湘市政府四楼视频会议室,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临湘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介绍了北京、上海、山东等地2018年在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9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2019年要以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牢固树立以“预防为主”的理念,着力改善“看病难、看病贵”两个重点问题,持续推进医改工作。

会后,临湘市对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医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自2015年4月1日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以来,临湘市从时间节点、三个回归、三个目标、“三医”联动五个方面着手,在全面取消医院药品加成,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探索组建医疗集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临湘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总金额为3.65亿,让利5478.5万元,医疗费用同比增长幅度为10%、药占比均值为26.7%、百元医疗收入(不包括药品收入)消耗卫生材料费均为11.8元、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均值为39.6%。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芬 刘珊珊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8/5522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