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乃“穿肠药” 健康肛肠远离它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23 17: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唐女士在描述自己父亲的病情时,对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钟山主任说道:“我爸这病反反复复地发作,整整都4年了,就没好过,特别影响生活质量,把我爸整得都快得抑郁症了。”

安抚好唐女士后,钟山开始仔细地向患者老唐先生询问病史。老唐大吐苦水:“四年前,在肛门口处长了块硬硬的东西,然后看了医生,说是肛周脓肿,于是做了脓肿排脓手术。但后来又复发了,肛门口发了很多洞洞,不断有脓流出来。我都不敢出门,一出门,脓都把裤子弄脏了,没法见人。”

原来,今年47岁的老唐平时喜好饮酒,由于长期酒精刺激,最近几年以来,他的肛门周围逐渐鼓起了许多脓包,经常破溃流脓。期间先后在当地医院两次被诊断为复杂性肛瘘,并做了两次肛瘘手术。然而,术后不久脓包就会重新长出来,手术巨大的痛苦加上高额的花费,让其一家十分头痛。

钟山表示,肛瘘术后复发的原因,一是因为手术不彻底,其中的内口或肛门腺处理不当,发生感染,或者是瘘支管及其瘘空腔清除不彻底而导致的再次复发;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术后护理不当,过食辛辣刺激等。听到这里,老唐立马想到,原来这毛病还是出在自己爱喝酒上。

除了要注意饮食,少食辛热煎炸等刺激性食品及过量饮酒外,钟山还提醒平时还要注意保持肛门清洁,便后清洗肛门,保持局部卫生清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