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党员专家组团进革命老区 开展“党建+健康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轲 新峰 编辑:肖娟 2019-05-25 17: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5月24-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革命老区湖南省桂东县启动。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袁轲 新峰)5月24-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革命老区湖南省桂东县启动。该医院老年病科、微创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支部的数十位党员专家,来到桂东县人民医院,为基层百姓和医务工作者送去优质医疗资源。

24日一大早,桂东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住院部聚集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患者。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内分泌专家刘幼硕教授来不及落座,就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她有条不紊、细细询问,细心接诊每一位患者。

老年外科专家周建平教授20年前,曾作为湘雅二医院首批援助桂东县人民医院的专家,驻院工作3个月。这次“故地重游”,当地医务人员提出希望能进行两台手术的教学演示,他掌握患者病情后,当即应允。

下午,儿科王成教授应四都镇群众的需求,驱车百里,来到镇上义诊患儿,并指导当地乡镇卫生院的工作。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国家队’专家的仁心仁术,更感受到了共产党员执着朴素的为民情怀。”桂东县人民医院院长郭远荣深有感触地说。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中,湘雅二医院专家共接诊患者500余人次,开展疑难病房查房10余人次,护理查房20余人次,手术4台。期间,湘雅二医院党员专家团主讲了党建与业务专题讲座4场,领队、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教授等专家与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共商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之策。

不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湘雅二医院的党员专家们,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桂东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感受“党的群众路线发祥地”“第一军规颁发地”的光荣革命传统,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这种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很好,既能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红色教育与党性历练,也能够深入基层、服务百姓,进一步彰显党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曾获“扶贫榜样奖”,这次在桂东县人民医院开展了该县首台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的夏晓梦教授表示。

“通过‘党建+健康帮扶’系列活动,将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医疗帮扶紧密结合,既是落实党中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也对接着扶贫攻坚重点任务。”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介绍,“党建+健康帮扶”包括“六个一”,即:一次红色教育、一次免费义诊、一次教学查房、一次学术讲座、一次健康科普、一次座谈交流。

从今年开始,湘雅二医院将有一半以上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健康帮扶相结合,医院党员专家团,不定期分赴湖南省桂东县、平江县、桑植县、龙山县、永顺县、慈利县等6个对口支援医院,开展健康帮扶活动。未来,“党建+健康帮扶”的范围将不断扩大和深化,进一步惠及基层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轲 新峰

编辑:肖娟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