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性格暴躁确诊精神分裂症 医生提醒发现异常及早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仕刚 编辑:易锐华 2019-06-06 17: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郑仕刚)28岁的小孙是公司职员,家住长沙市某小区。小孙平时为人实在,性格随和,与领导、同事相处融洽。可就在不久前,小孙突然变得脾气暴躁起来,怀疑周围的人背地里“搞他名堂”,要害他,还怀疑小区的保安装监控监视他,找保安理论时动手打人。此后几天,小孙经常发脾气,无故踢倒别人的车,踢路边垃圾桶。由于担心有人害他,就整夜不睡觉,还觉得同事们背地里都在说他的坏话。

突然而来的这些变化,家长们刚开始以为是因为小孙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引起的,就没有太在意。可又过了几天,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家长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将小孙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成人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李新纯接诊后,对小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他存在很严重的被害妄想和关系妄想,经完善各项相关检查后,小孙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李新纯介绍,被害妄想和关系妄想多见于精神分裂症,患者总认为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对自己的信念深信不疑。这种坚信自己正在或将要被他人、或被某个组织及其他群体控制、伤害、羞辱等,即为被害妄想;认为别人的行为、语言或其他环境因素都是针对他的,即为关系妄想。

确诊后,李新纯根据小孙的异常表现及结合相关检查结果,制定了系统而规范的诊疗计划,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相结合,一周后,小孙的精神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妄想基本消失,不再认为周围的人要来监视他、加害他。

李新纯解释,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疾病,具有感知、思维、情感、行为等多个方面的障碍,以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为主要特征。患者一般无意识障碍和智力缺损,部分患者可出现认知功能损害。

精神分裂症多起病于青壮年,部分患者经治疗可保持痊愈或基本痊愈的状态。抗精神病药物治疗是精神分裂症首选治疗措施,但需系统而规范,且强调药物的早期、足量、足疗程运用,遵循单一用药原则和个体化用药原则。

李新纯提醒,公众一旦发现家人或周围的朋友出现性格突然改变、情绪反常、意志减退,或有怪异的语言、行为,变得疑心重、脾气大、有幻觉、妄想等,就要警惕是否患病,应立即就医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仕刚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