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亲情帮扶情暖计生困难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邓艳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06-11 15: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610164321.wm.jpg

桂阳县“亲情帮扶情暖计生困难家庭”活动代表合影。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邓艳晖 黄桂山)近日,湖南省桂阳县“亲情帮扶情暖计生困难家庭”活动在全县77个县直机关单位、22个乡镇、7个行业计生协展开,217名计生困难家庭通过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手拉手结对子”方式得到爱心帮扶,每人帮扶金达600-2000元不等。这是桂阳县计生协开展“理事成员单位与群众心连心”活动的具体服务民生行动。

近年来,桂阳县计生协积极创新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工作机制,在加强部门联动,争取社会资源支持,联合扶持或救助计生困难家庭,增强合作共赢,合力推进计生困难家庭精准关怀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计生困难家庭受益,扩大计生协社会影响,打造了独具桂阳特色、多年坚持不断扩展且深受群众欢迎的“生育关怀·情暖计生困难家庭”活动品牌。

桂阳县计生协充分利用“生育关怀”这个平台,创新和发展帮扶方式方法,传承和发扬帮贫救困的美德,组织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联系一户或多户计生困难家庭开展亲情帮扶活动,在资金、就业、医疗、教育、生产技能等方面进行精准扶助,创新和发展帮扶方式方法,通过“手拉手结对子”,在精神上抚慰、资金上扶助、生产生活上帮扶、生产技能上培训等方式,让计生困难家庭在生活上有帮助、经济上得到扶持、心灵上沐浴温暖,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机关单位、各社会群体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由2011年启动时14个县直计生综治单位参与发展到现在100余个县直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企业、爱心人士积极主动参与并形成常态化,全县先后帮扶计生困难家庭1297户,帮扶金达120余万元,亲情帮扶活动帮出了社会效益、得到了群众赞许、形成了桂阳模式,得到了省、市计生协的肯定和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邓艳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