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疾控联合文星医院开展 “关爱特殊儿童接种”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甘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2019-06-17 14: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 6月17日讯 (通讯员 甘适)近日,为保护特殊儿童的身体健康,杜绝免疫空白,岳阳市湘阴县疾控中心行政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湘阴县文星医院支部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接种、筑牢健康免疫屏障”主题党日活动,对湘阴县博爱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特殊儿童预防接种查漏补种活动,为特殊儿童群体健康保驾护航。

特殊儿童是指与正常儿童在各方面有显著差异的各类儿童,一般差异体现为智力、感官、情绪、肢体、行为、语言等方面。特殊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因其特殊性一直被忽视,儿童免疫规划全程接种也一直不能完全到位,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

湘阴县博爱康复服务中心为湘阴县文星镇私立托幼机构,共有学生28人,主要为7岁以下聋哑、智障儿童。疾控中心和文星医院医生对所有学生的预防接种证进行了查验,有8名学生完成了全程免疫接种,20名学生漏种,需补种疫苗65 针次。最后根据学生的身体状况,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文星医院的预防接种医生为8名学生补种了12剂次预防针。补种工作严格按免疫程序规范开展,有效保护特殊儿童的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特殊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党员志愿者们也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一个不能少、一针不能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预防接种、守护生命”,把爱洒满人间,让花朵健康开放,让我们一起为特殊儿童群体身体健康茁壮成长筑起一道牢固的健康长城,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他们!

来源:红网

作者: 甘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