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HPV疫苗接种花蕾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志红 张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6-18 14: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姚志红 张云)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将开展“关爱青春期女生健康”—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花蕾行动惠民项目。面向9—18岁女性接种进口双价宫颈癌疫苗,减免一支疫苗费用,个人仅需承担两支疫苗费用及接种相关费用。疫苗接种预约地点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负二楼妇女保健科宫颈癌疫苗指导门诊,接种时间为2019年6月—12月期间。本项目采取自愿原则。

在我国,84.5%的宫颈鳞癌都是与高危型16型、18型HPV感染相关,正是双价HPV疫苗覆盖的两型。研究证实,除了16、18型,双价HPV疫苗对另外的高危型HPV也有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尤其是对31、33、45型。在我国,84.5%的宫颈鳞癌都是与高危型16型、18型HPV感染相关,正是双价HPV疫苗覆盖的两型。研究证实,除了16、18型,双价HPV疫苗对别的高危型HPV也有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尤其是对31、33、45型。

本次接种的是进口双价HPV疫苗希瑞适,专门针对宫颈癌而研发、并唯一获得诺贝尔奖的生产工艺。该疫苗是国内唯一获批可用于9-45岁的HPV疫苗,临床数据及11年国外使用经验表明:针对所有致癌型HPV(14种高危致癌型HPV)导致的癌症总体保护效力高达90%,保护时间有望长达20年到50年。

由于HPV疫苗在首次性行为之前接种效果最佳,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9岁—14岁女孩作为HPV疫苗接种的首要推荐人群,接种三剂之后,HPV疫苗具有高度免疫原性,免疫应答在9岁—15岁女童最高,也就是免疫效果最好。女生家长不需一味追求更高基因型的疫苗,更不必因等待而错失了接种的最好时机,甚至增加暴露于HPV的风险,既有效、安全又经济的疫苗仍是大多数适龄女性的最佳选择。越早接种,越早获得保护!

宫颈癌的危害及负担

宫颈癌是我国15-44岁女性中排名第二位的恶性肿瘤,每年新发病例约10万人,死亡约3万人,相当于每天约有84人死于宫颈癌。宫颈癌是由一组中文名称为“人乳头瘤病毒”(简称HPV)感染而引起的病变。根据其致病力的大小,HPV又可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

低危型的HPV亚型

主要引起生殖道肛周皮肤和阴道下部的外生性湿疣类病变和低度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

高危型的HPV亚型

主要导致宫颈癌的发生。除了HPV16 和 HPV18作为首恶之外,31, 33, 35, 39, 45, 51, 52, 56, 58, 59, 68, 73, 82等亚型也与宫颈癌的发病关系密切。宫颈癌是目前病因明确、可有效预防的癌症,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感染引起的疾病。99.7%的宫颈癌中检测出HPV。

温馨提示:双价疫苗第2剂次可在第1剂次后1—2.5个月间接种,第3剂次可在第1剂次后5—12个月之间接种。根据《ACIP建议:HPV疫苗接种》[11],若接种总剂数小于3剂,或两剂接种间隔时间小于说明书要求的最小间隔,则需要重新接种该剂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志红 张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