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2019年妇幼健康系列业务师资培训班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丹 杨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6-19 11: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彭敏丹杨馨)为保障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孕产妇系统管理项目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全面落实各项目综合干预措施,提升妇女儿童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近日,由岳阳市卫健委主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系列业务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岳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分管保健副院长黄建军、保健部主任彭敏丹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卫计局妇幼健康股股长、市直医疗机构医务科长、产科医师、新生儿科医师、检验科医师、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保健副院长、保健部主任、孕产保健科、妇女保健科主任、新生儿科医师、儿保科医师、检验科医师等近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分管保健副院长黄建军从母婴安全工作、重点民生实事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儿童保健工作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坚守母婴安全是底线,高危筛查和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到位,要抓好产科质量和“两个中心”建设,要抓好绿色通道和县市两级急救专家队伍建设,要有针对性抓好培训工作;二是各项目培训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相关人员回辖区及单位后做好转培,“两癌”筛查项目在完成量的基础上确保质量,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在保证孕早期筛查的前提下,做好综合干预服务;三是儿童保健工作一定要稳定专干队伍,切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满足群众需求,让医务人员获得成就感。

本次培训有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一个分会场举行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和孕产妇系统管理项目培训班,另一分会场举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培训班。培训班上邀请到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筛查与确证实验室负责人吴志云、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彭敏丹、妇保科主任姚志红、儿保科主任罗滔、病理科主任刘庆乐、超声科主任周小平、乳腺外科主任黎长权、“两癌”项目负责人胡超担任授课师资。

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和孕产妇系统管理项目培训班主要从HIV筛查和梅毒实验室诊断、2019年岳阳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展及持续改进、“艾梅乙”感染孕产妇管理、HIV和梅毒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的管理与随访、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解读(第三版)等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培训班围绕2019年岳阳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解读、宫颈细胞学检查质控要点、“两癌”筛查之超声检查、岳阳市乳腺癌宣教等内容进行深入培训。授课期间均穿插了现场考核、提问、互动、答疑等形式,有效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保证了培训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丹 杨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