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医院“双利器” 终结痛不欲“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01 1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周凡)怀胎十月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要迎来小天使的降临。这个时候准妈妈们既期待又害怕。大家都知道顺产好,可是顺产带来的剧痛真的是“想说爱你不容易”。我们在各种影视作品中看到很多分娩时的场景,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歇斯底里的喊叫,苍白虚弱的面孔,被血浸染的被单,还有各种难产的画面,光想想腿就发软。

现在有各种哄娃神器、遛娃神器、喂娃神器,怎么就没有生娃神器能让妈妈们迅速快速又安全地分娩呢?近日,在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刚刚经历顺产的小张妈妈一扫往日初产妇妈妈的弱不禁风和精疲力竭,兴奋地跟家人说:“用了这个神器,生娃真的一点都不痛,我要介绍身边所有的闺蜜都来。”

小张妈妈口中的“神器”究竟是什么?它就是市二医院的生娃双利器:无痛分娩+气囊仿生助产术。

“无痛分娩”众所周知,就是在产妇宫口开至1-2cm时,通过给药进行阻断分娩时的痛觉神经的传递,从而达到避免或减轻分娩痛苦的目的。

气囊仿生助产术,则是利用特制的乳胶气囊作为先行部队,在产程进展的同时提前模拟胎头作用逐渐扩张阴道使之达到胎头大小,为宝宝的前行扫清障碍,减少胎头下降的阻力,平均缩短产程达5-8小时。

小张妈妈宫口开至1cm开始注药镇痛,给药后小张妈妈立刻缓解痛感开始睡觉休息。2小时后宫口开至5cm,助产士为其施行气囊仿生助产术。由于产道扩张畅通,外加精神饱满的小张妈妈用力得当,1小时后就被送入产房,半小时后宝宝就诞生了。整个产程仅仅用了3个半小时。

医院从多年前就开始推广“无痛分娩”,今年被评为“第一批全国分娩镇痛试点单位”后技术日趋成熟,现今产科施行“无痛分娩”平均镇痛率高达50%以上。在使用气囊仿生助产术时,配合无痛分娩,不仅能够减轻产妇痛苦,还能减少并发症,减少侧切率,达到强强联手、珠联璧合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4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