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胃肠道健康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2019-07-01 17: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3803367cd46451012d42a5b310e6ba2.wm.jpg

图为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6月28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胃肠道健康分会在长沙成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裴海平教授当选分会首任理事长。

6月29—30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共同举办的 “首届湖湘胃肠道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胃肠道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市枫林宾馆举行,来自湖南省各级医疗机构的胃肠外科、消化内科、微创外科等科室的负责人、专家及医、技、护人员,胃肠道健康管理、临床诊疗、康复等相关企业负责人等约400人出席会议。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桂源在讲话中指出,胃肠道疾病在我国及湖南省的患病率越来越高,已成为严重的健康问题,危及国民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胃肠道作为消化系统的主要器官,所涉及的疾病多为常见病及多发病,涉及面宽,影响人群广。为加强全民胃肠道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向人民群众提供全程全方位胃肠道健康服务,分会要积极开展胃肠道健康学术研究和疾病人群临床诊疗经验交流;要规范个体化胃肠道健康管理,全面降低人民群众的胃肠道疾病发病率及相关死亡率;要以分会及医联体为平台,开展胃肠疾病的大众科普教育,联合区域医疗机构和相关科室开展辖区人群胃肠疾病的早筛早治;要在湖南省各大医院开展胃肠疾病的规范化、个体化综合治疗的示范胃肠疾病防治的多中心研究;要推广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MDT),提升湖南省同行胃肠道肿瘤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尤其要全面提高胃肠道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及生存寿命;要举办好分会学术年会和“湖湘胃肠道健康高峰论坛”,促进分会成员间的合作及交流;要组织开展培训、巡讲教学、考察调研等活动,促进本分会和湖南省同业人员素质的提高和行业发展。

大会开幕式后的学术论坛精彩纷呈。来自解放军总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十多所国内著名医疗机构的18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就胃肠道健康及预防、临床诊疗、病理、康复等内容及最新进展做专题演讲,同时针对胃肠道疾病防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答疑、病例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与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