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博士、专家巡回走基层走进澧县

来源:红网 作者:章程 编辑:易锐华 2019-07-01 17: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章程)近日,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的“博士、专家巡回走基层(澧县站)暨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远程医疗合作考察”在常德澧县人民医院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有:湖南省肿瘤医院刘湘国院长、黄钢副院长、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阳、副县长高波、澧县卫健局谭斌党委书记、李传栋副局长、澧县人民医院杨志祥院长、医院党组成员王大武、曾凡初、翁晓军、胡礼虹、赵远怀、彭冬梅、程平、及澧县各公立医院院长。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黄钢、杨农等五名主任医师,在澧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对澧县各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肿瘤规范化诊疗的培训。主任医师黄钢已多次参与巡回走基层活动,他表示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能提升基层医护人员对肿瘤的诊疗水平,对基层肿瘤患者起到早诊早治的积极效果,从而提高生存率,对分级诊疗的实施也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肿瘤医院李东芳、罗嘉等五名专家,在澧县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为现场一百余名人民群众开展肿瘤普查、义诊活动,让澧县人民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精湛的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湖南省肿瘤医院作为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的主席单位,由院长刘湘国带队,根据《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管理办法》对澧县人民医院进行远程医疗合作考察,重点考察远程合作相关制度的建立、医院肿瘤诊疗能力、远程医疗设备及开展情况,评估两院开展远程医疗合作可行性。

刘湘国表示,“博士、专家巡回走基层活动”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响应省卫健委号召,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积极改善全省基层地区肿瘤防治状况,开展的一项长期活动。基层医护人员缺乏获取先进的肿瘤防治理念的途径,基层群众对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普遍认识不足,专家们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对以上问题有所改善。通过远程医疗合作考察,建立两院远程医疗合作,通过开展远程MDT、远程放疗、远程病理、远程影像、远程手术指导及远程教学的合作,让病人不用出县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造福澧县人民,并进一步提高澧县人民医院的恶性肿瘤诊疗水平,提高其承接恶性肿瘤诊疗的能力,探索双向转诊机制,建立具有肿瘤特色的分级诊疗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章程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