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护理管理大会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02 17: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为了进一步加强基础护理,提高临床护理质量,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推动娄底市护理学科的发展,6月28日,由娄底市护理学会主办,娄底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9年娄底市护理管理大会在市中心医院E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大会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高竹林等护理专家前来授课。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健云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市400余名护理管理者和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大会以“质量、安全、人文、品牌”为主题,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内科护士长高竹林、娄底市中心医院十二病室一区护士长朱阿睿、二十五病室护士长周向萍、十病室护士长曹毅、院感科科长赵晖分别就不良事件管理与质量管控、血管通道与工具的选择、PICC置管维护及常见并发症、与时俱进扎实护理及内外兼修用心管理、沟通——护患关系的桥梁、构筑好院感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创新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为参会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全市护理质量的提升,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具有积极的意义。

娄底市中心医院护理专科为市州级临床重点专科,目前共有护理人员1330余名,是医院建设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娄底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并挂靠该院以来,严格按照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湖南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完善护理质控管理网络建设,实现护理质量控制的规范化管理。通过开展护理质量与安全督导检查,举办护理管理学习班、邀请省、市护理专家讲学,召开全市护理专家座谈会,开展护理技能培训,推进护理品管圈活动等举措,着力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建设,改革护理工作模式,建立优质护理服务长效机制 ,为提高全市护理质量和护理管理水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挥医院在人才、技术和设备上的优势,以为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为主导,联合全院各个专科,继续加强对全市护理质量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基层医院护理人员的培训,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建设,把基础护理做实、专科护理做精、人文护理做美,为提高湘中地区护理管理水平、促进娄底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