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医学迈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景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04 17: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3_??.png

湖南省儿童康复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李景兴)为推动医院儿童康复科快速发展,推进专科医疗服务同质化,提升儿童康复科研水平,全面提高危重症儿童早期康复水平和生存质量,近日,衡阳市中心医院加入了湖南省儿童康复联盟,并成为联盟创始委员单位。

加入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联盟之后,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能共享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医学中心的专家资源、临床资源、教学资源等,实现“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并享受医院技术支持,业务指导、人员培训、信息共享等支撑,促进儿童康复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室诊疗水平,实现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同质化发展,让衡阳的孩子在衡阳市也能享受省城儿童医院一样的诊疗技术和服务,让孩子们的康复无忧。

目前,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设置齐全,有运动治疗室、感觉统合治疗室、作业治疗室等,可开展运动治疗、步态训练、针灸等理疗。该科擅长治疗运动、语言、智力等发育迟缓,脑瘫,脑炎后遗症等脑神经发育疾病,臂丛神经损伤,面瘫等周围神经损伤;鸡胸、斜颈、足畸形等手法及矫形支具矫正;便秘、腹泻等内科病的小儿推拿治疗。即将开展听觉统合、生物反馈治疗自闭症、注意缺陷多动症、学习能力低下等治疗。

儿童康复科开科以来为近30000名儿童进行了评定,为数千患儿进行了康复治疗,让数以千计的患儿从这里康复,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自己的幸福、快乐的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景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3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