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治内分泌疾病新进展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10 17: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卓明)7月6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西医结合防治内分泌疾病新进展培训班岳阳市中医院举行。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古代经典名方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志龙、岳阳市中医院院长向明波、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颜国富等人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内分泌领域200余名专家汇聚一堂交流探讨内分泌疾病中西结合治疗的新进展。大会由岳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司马雄翼主持。

会上,国内知名专家刘志龙、刘石平、卜献春、智发朝、王晓岳、孙文利、张驰、林春龙、蒋铁建等教授,就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甲状腺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妊娠期甲状腺毒症、糖尿病合并肺部感染、肾小管性酸中毒等内分泌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相关问题的探讨。

邵湘宁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中西医结合道路,围绕中西医结合诊疗内涵做文章,整合中西医资源优势,加强内分泌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等各个阶段的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更好地提升临床疗效。要加强科研联合攻关,总结经验,总结其论治规律,要坚持多出成果与及时成果转换相结合,力争在专业治疗领域理论研究、诊疗技术、新药研制等方面有所创新、大有所为。岳阳市中医院为提升全省糖尿病和内分泌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向明波院长在会上表示,名师、名家、名医齐聚,交流学术,探讨新进展,进一步拓宽了专业委员会各位会员的学术视野,对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岳阳市中医院作为专业委会主委单位、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专委平台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手段,发挥好对不同层次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加强全省内分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及在省内外内分泌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以此来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