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落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谭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10 15: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敏)“住院护理补贴大大减少了我的经济负担,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失独计生户王奶奶在领到补贴后由衷地感叹。为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因子女伤残、死亡,住院无人照顾,经济压力巨大的实际困难,衡阳市石鼓区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工作。

自住院护理补贴工作开展实施以来,石鼓区计生协充分发动村、社区卫计专干、协会骨干会员对区辖区目标人群528人,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实现一对一、面对面的详细摸排,及时摸清了服务对象住院的精准信息及服务需要,并针对计生特殊家庭对象的特殊情况,采取“一人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服务。同时,简化申报流程,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补贴服务驶上“快车道”。

到6月30日为止,石鼓区计生特殊家庭已申报住院护理补贴30人次,受惠金额54500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0%,资金现已全部由财政打卡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谭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