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三进”宣讲和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祥新 编辑:刘丹 实习生 黄晓娟 2019-07-15 11: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祥新)为切实提高各年龄阶段人群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7月12日15点,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宣讲人员走进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生殖健康“三进”讲座及专家义诊,该公司100余女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首先由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部长符春翠副主任医师分别讲解了《妇科疾病检查误区》和《HPV疫苗您了解多少?》两个内容;尔后,妇保科科长庄玉芳副主任医师和健康教育科李祥新科长进行了免费义诊,期间还进行了艾滋病、梅毒、乙肝预防和公民素养66条内容宣教,并穿插了答疑提问环节。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2种200余份,免费发放义诊药品12个品规价值1000余元。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讲解,也有义诊答疑,方法灵活,形式多样,为有需要的企业职工等提供了一对一专业指导和建议。

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是湖南省“流产后关爱”(PAC)项目医院之一,该项目旨在降低育龄妇女意外妊娠和重复流产的公益项目。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逐步形成一套由妇联组织主导、专家小组指导、基金会服务、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参与的“湖南模式”,被中国妇基会授予“全国PAC项目突出贡献奖”。自2012年至今,该项目已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31家医院,受益女性超百万人。2014至2018年,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选拔各级优秀医务人员组成妇女健康宣讲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349场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超2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祥新

编辑:刘丹 实习生 黄晓娟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