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送健康进乡村 便民义诊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16 15: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医生正在为老人做检查。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凡)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切实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结合“党员活动日”工作安排,近日,由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文杰领队,党委办、社会服务科精心组织,带领21名党员专家、特邀专家及志愿服务者赴云溪白泥湖村,开展“不忘初心 送健康进乡村”主题党日义诊活动。

针对白泥湖村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医院派出的医疗团队涵盖内分泌科、骨科、呼吸内科、老年病科、护理专家等。义诊中专家们认真地为前来看诊咨询的村民检查身体、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免费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发放常用药品。

内分泌科孙文利主任接诊了一位王奶奶,其患有糖尿病但未引起重视,没有坚持规律服药治疗,测血糖达到“hi”值,且血压也非常高,需立即住院治疗。但王奶奶却不以为然,准备离去。孙主任连忙留住病人,耐心地与其进行反复解释和劝说,终于说服其同意和家属商量后再住院治疗。孙主任还给每位接诊村民都写下了健康处方,生怕口头交代的注意事项,老人家们会记不那么清楚。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及给予健康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近千元,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对其中血压高于正常值的30余名和血糖结果异常的5位村民,给予了详细的相关健康指导。此次主题党日义诊活动得到了白泥湖村党总支部、市驻村工作队员的大力支持,前来就诊的群众众多,让白泥湖村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再一次彰显了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竭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初心和信心,为大力推进“健康岳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能量和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