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获授全国首批中国食管胃静脉曲张治疗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16 15: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近日,2019年全国食管胃静脉曲张及其伴发疾病诊治研讨会暨重庆市消化内镜诊疗技术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从33家医院中脱颖而出,被中华学会授予全国首批中国食管胃静脉曲张治疗基地,也是湖南省地市级医院中唯一一个。

“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术是经内镜用药物或套扎方法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方法。大部分属于急诊手术,用于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少数情况下可择期进行用于治疗。消化内镜技术不仅可用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其出血的诊断,更大的价值在于治疗,经内镜注射硬化剂、栓塞药、套扎及联合治疗,效果确切、安全、简便、并发症少,是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的主要方法。”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何林方表示。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自2004年单独成立以来,先后在市内开展了无痛苦胃肠镜检查及胃肠道息肉摘除术,内镜下的硬化、套扎治疗上消化道大出血,十二指肠镜下的逆行胰胆管造影等技术,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两项,在市级同类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