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梦也是失眠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将开放睡眠障碍夜间门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周曼 2019-07-16 18: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周曼)充足的睡眠,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健康标准之一。你知道睡多久才达标吗?《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倡,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从2022年起到2030年要达到7-8小时。

2013年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人均睡眠时长为8.8个小时,而到了2018年最新数据,中国人均睡眠时长变为6.5个小时,短短5年,锐减2个多小时。此外,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平均27%的人有睡眠问题,而在中国,这个数据是38.2%,据我国定期开展专项调查数据统计,我国睡眠问题和睡眠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充足的睡眠已经成为中国人急需解决的问题。

怎样算是失眠?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主任曾宪祥告诉我们,并不是整夜睡不着才是失眠,如果你有充足的睡眠机会和环境,仍持续出现入睡困难、睡眠时间减少、多梦、睡眠浅,早醒以后不能重新入睡等情况,每周发生三次及以上,持续一月以上,同时影响了白天的工作、学习或精神状态,就可以定义为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包括躯体疾病、物质滥用、精神刺激,及焦虑个性、高唤醒素质等遗传因素均可引起失眠。曾宪祥表示,如果失眠,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睡眠卫生、心理状态、加强锻炼及规律饮食习惯等方式来进行自我调节,比如保持卧室环境温暖、舒适、安静,睡前不要吃东西、喝茶、饮酒以及吸烟,如果焦虑明显可在下午晚些时候或傍晚安排一些“担心时间”。如果自我调节没有效果,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寻求睡眠科医师的专业帮助。

曾宪祥介绍,按照最新国际分类标准,睡眠障碍包括七大类疾病,目前已经发现的睡眠障碍相关疾患有90余种,涉及传统学科10多个,与睡眠疾患紧密相连的常见高危病症20多种。为帮助老百姓更好地解决睡眠问题,在原有睡眠专科门诊及病房的基础上,2019年3月19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开放睡眠障碍多学科门诊,建立“专科协作式”就医模式,帮助患者节约就医时间,降低就诊费用,提供更专业化、精准化、个体化、规范化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同时,为方便上班族、学生就诊,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将于近期开放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夜间门诊,专家和骨干医师们利用休息时间,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