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看过来 这个惠民项目在汨罗已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2019-07-17 16: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严素)近日,岳阳汨罗市心血管病全程管理惠民工程启动会暨高血压防治培训会在市人民医院召开,项目正式在汨罗市启动,市人民医院成为项目定点医院。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教授对与会人员开展相关培训。

“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惠民项目”是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与辉瑞中国签约合作的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惠民工程,旨在通过互联网+慢性病管理、医疗大数据应用等手段,实现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生慢病管理水平,降低基层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死亡率。

项目启动后,将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邀请的相关专家对汨罗当地医护人员开展现场和线上结合的专业培训、技术指导,并将探索针对基层医生的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提高基层医生工作效率和积极性,提高基层医生心血管疾病的诊疗能力和技能,为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打下人才基础。

辉瑞中国惠民项目经理赵固表示,项目还将与当地相关部门及医院合作建立一个针对基层高血压人群的“筛查-诊断-治疗-长期管理”模式,并为更多高血压患者以更低的价格提供降压药品,减轻患者的医药负担。据介绍,在汨罗市人民医院就诊的高血压患者,凭医院处方购买惠民项目药品苯磺酸氨氯地平(络活喜)时,可享受买一送一的惠民服务。

“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切实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慢病管理策略,把先进的慢病管理经验引入到基层区域。”市卫健局党组成员何方介绍,项目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将使汨罗市慢病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让汨罗更多的高血压患者得到规范性高血压诊断和治疗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