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专家预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17 16: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中国房颤中心总部专家对岳阳市一医院进行认证核查。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近日,中国房颤中心总部认证专家湘雅三医院张志辉教授、云南省人民医院范洁教授、认证秘书曾丽雄博士莅临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对医院房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给予了全面肯定。这是继2018年3月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评审后又一次国家级认证核查。

心房颤动(房颤)为一种以不规则跳动为特点的心脏疾病,是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发作时,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具有较高发生卒中(中风)的风险,严重的会会诱发心力衰竭。为提高人们对房颤疾病的认识,为进一步规范房颤诊治,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病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提高房颤规范化诊疗水平,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联合主办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自2018年11月被评为全国第二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以来,市一医院以房颤专病为抓手,高标准推动房颤中心建设,目前已初见成效。

市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早在2003年就开始尝试建设心律失常亚专科,2003年开展了室上速的射频消融手术、2008年开展了室速、室早、房扑等复杂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2012年开始开展了房颤的射频消融手术,2017年完成了市内首例完全零射线射频消融手术、以上技术均为市内首先开展并填补市内技术空白。2018年开始推动心律失常亚专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通过人才队伍建设,拥有了五名资深心律失常专业人才,心律失常团队拥有博士两名、主任医师两名,分别在北京安贞医院、阜外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湘雅二医院进修学习。

2018年初医院配备了湘北地区唯一的国际先进圣犹达V5三维标测系统设备、引进先进技术如压力标测指导消融、量化指标指导消融等技术,使心内科房颤诊疗水平明显提高。2018年9月,市一医院房颤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以房颤疾病患者为焦点,整合医院心血管内科、急诊科、神经内科、心胸外科及相关科室医疗资源,建立从房颤预防、健康宣教、疾病筛查、临床诊疗、介入治疗至随访复诊的立体化房颤防治体系。

评审专家核查了房颤中心的资料与数据,并对急诊科、房颤门诊、各病区病房、心导管室进行了认真的现场核查,与房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认证专家在一致认为我院房颤中心具备房颤门急诊救治绿色通道、多学科合作、房颤病历管理规范、随访流程及平台完善、房颤术后康复的全流程管理等特点,表示了对医院房颤中心工作开展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